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会主办”青春正能量 励志公益行-内蒙古首届大学生青春励志事迹报告会“第四场走进内蒙古工业大学

[日期:2016-12-17]

      昨日下午,由呼和浩特日报社、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呼和浩特友谊医院公益支持的“青春正能量励志公益行”内蒙古首届大学生青春励志事迹报告会第四场走进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在场数百名大学生聆听了有关青春、有关励志的动人故事,激发他们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斗志。

     首先出场的是内蒙古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三学生赵宇,采访中了解到,赵宇的老家在山西吕梁兴县,从小家庭贫困,再加上母亲身体不好,让他的求学路显得格外艰辛。“小时候因为家庭困难,学习成绩同样优秀的哥哥为了我能上大学而放弃学业,当我背负着哥哥的梦想踏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我却因为自卑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这个全新的环境。”赵宇说。

     然而赵宇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打败,他曾不止一次的表示,既然现实无法改变,那就努力改变自己。赵宇说:“我不是最聪明的,也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肯定是最努力的。之后,我加入学生会,参加学校举办的辩论赛,利用假期时间去当志愿者,而且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并创下学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演讲最后,当提及“未来”这个词时,赵宇表示:“我时刻意识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未来的蓝图已经在我的心中呈现无数遍,让我为之奋斗的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一个细节,都在我心中逐渐清晰,那就是带着母亲去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

     随后,来自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弥海鹏登场,阳光、健谈是他给大家留下的第一印象。

     “我曾经是一名落榜考生,因为自己的不努力让家人伤透了心,为此我复读了一年。”弥海鹏表示。从弥海鹏踏入大学校门起,面对陌生的环境,他选择小心翼翼的活在自己的世界,很少与人沟通。后来,他加入到学校英语协会,还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善行100”志愿者活动。慢慢地,弥海鹏打开了心扉,并通过面试加入了学生会。通过学生会的历练,让弥海鹏实现了从一个执行者到组织者的转变,更让他懂得“责任”这两个字。

     在学院老师的推荐下,弥海鹏代表学校参加2015年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暨实验作品大赛,经过不知道多少个日夜的准备和实验,最终弥海鹏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北京赛区第一名并成功进入决赛,赛后第一时间他给母亲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的母亲得知儿子的成绩后,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其实,生活中的我只是你身边一个不爱说话,又特别不起眼的学生,一个在路上底着头不言不语的路人甲,但是我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我没有过人的胆量和勇气,但今天却站在这个舞台上说了十几分钟;我没有丰富的阅历和社会锻炼,但却靠自己的肩膀撑起了生活的重担;用胶水、竹皮、纸片、桐木条筑起了自己的科技梦。蝴蝶经过蜕变变得美丽,我也要脱掉那层蛹,披上羽翼,去展望我的未来。”弥海鹏表示,生活唯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静下心来好好做该做的事,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被誉为新时期“张海迪”的寒星老师最后一个登场,她通过自己的经历,从求学、创业、感恩等方面阐述着生命的不易,用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展示着自信。在讲述自己与病痛顽强抗争的过程中,在场学生无不为之动容。

     对于在公益道路上执着坚定的寒星来说,帮助别人就是活着的意义。她说:“其实我做的就是帮助人们重新认识生命,改善生命质量。我觉得,也许这就是老天让我活下来的意义。尤其当他们所经历的一切我都经历过,我更知道他们需要什么。虽然力量有限,但我觉得能做一点就做一点,能帮一点是一点。”

     大学生青春励志事迹报告会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很受感动,他们的故事很励志,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这样的事迹报告会更多的走进高校,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人前行。

     公益支持单位呼和浩特友谊医院的代表说:“支持这项公益活动,目的就是助力正能量的传播。为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在后期的活动中,将穿插安排心理咨询辅导课,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疏导,从心理障碍、对人恐怖症、人际交往不适、学习压力等方面进行分析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