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基金会简介 → 正文
阅读新闻

基金会简介

[日期:2019-01-31]

基金会简介

      为推动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高育人质量和学术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加强与国内外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拓宽办学资金筹措渠道,积极争取国内外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资助,2011年2月,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自治区民政厅核准登记,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正式成立。

      基金会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注资300万发起设立,是内蒙古自治区高校首家具有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成立并有效运作,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行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所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是对民族地区高等学校多元化筹集办学资金的有效探索,对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事业乃至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基金会以“遵守宪法、法律和国家政策,加强对外联络,吸纳社会资金,全面支持和促进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为宗旨,践行“规范、公开、透明、安全、高效、创新”的办会方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面向全校广大师生和校友,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所募集的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学生;支持重点教学与研究设施的改善;资助学科建设、教学、科研项目及专著出版;支持人才引进;资助学术交流与合作;支持、投入与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有关的其他项目。对特定项目捐赠,按捐赠者的愿望和意见定向使用。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后,积极开展了筹资工作,并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到2011年7月30日,全校师生共捐款154万余元,其中教师2033人捐款1423735.00元(有11人捐款超过5000 元),学生16425人捐款116381.60元。内蒙古西蒙集团、内蒙古兆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天宜物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也纷纷奉献爱心,慷慨捐助,截至2012年7月30日,基金会募集资金948万元,到账资金达1248万元。

      在做好筹资工作的同时,我们更加重视发挥基金会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作用。为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强化和凸显人才是关键这一治校根本理念,经老牛师大英才培养基金管理委员会提议,2011年12月22日下午,基金会对学校近年来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创业人才团队和突出贡献个人予以表彰奖励,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共得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老牛师大英才培养基金提供的75.25万元的现金奖励。获奖的突出贡献个人分别是窦伯菊、能乃扎布、特·赛音巴雅尔;获奖的学科创新人才团队分别是科学史重点学科创新团队、心理学重点学科创新团队;获奖的经营服务创业人才团队分别是盛乐后勤集团经营服务创业团队、赛罕后勤集团经营服务创业团队、华远科技开发总公司经营服务创业团队、对外联络经营服务创业团队、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创业团队。同时,为支持我校各学院的全面建设发展,基金会自设立网络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开始便不断加大对该学院支持力度,截止2012年7月30日,已经累计定向捐赠网络技术学院79万余元,为学院建成同时可供50多人上课的教学机房2个、拷贝室1个、多媒体教室3个,极大的改善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条件。此外,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创造能力和科研实践动手能力,资助、奖励优秀发明创造成果与发明创造者,进一步激发在校学生发明创造的热情,经大学生发明创造基金管理委员会提议,基金会从2012年6月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大学生发明创造基金2012年度资助奖励推荐评选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基金会秘书处先后收到了20余份学院师生精心组织的资助奖励推荐材料,同学们的发明创造热情空前活跃。

本基金会目前已经设立19支项目基金。